晴時多雲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美國自2月份正式步入經濟衰退

2020/06/09 10:31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 (NBER)指出,美國自2月份正式進入衰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力衝擊美國經濟,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 (NBER)指出,美國自2月份正式進入衰退,終結長達11年的經濟擴張時期。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的經濟周期測定委員會8 日發佈一報告,內容指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2月美國終結最長經濟擴張週期,並正式步入經濟衰退,此次擴張週期歷時128個月,即近11年。

該組織在聲明中指出,雖然這次經濟衰退的特徵和動態與以往不同,但是就業和生產下降的程度,及其對經濟的廣泛影響,都足以使這被視為是衰退。

美國第1季度GDP下降了5%,第2季度的跌幅可能超過50%。大多數經濟學家預測,這次衰退雖然會特別嚴重,但隨著各州重新開放,其週期也會特別短,可能只有幾個月,經濟學家認為,收縮將在第2季度結束。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經濟學家哈齊烏斯(Jan Hatzius)表示,儘管這幾乎是戰爭以來最嚴重的衰退,但也肯定是最短的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