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訊經營權之爭擴及明泰 台鋼王炯棻出征明泰

2020/06/08 18:45

台灣鋼鐵董事長王炯棻。(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友訊(2332)經營權大戰暫歇,而友訊轉投資明泰(3380)則開始轉向複雜。友訊今日改派明泰公司的2席法人代表,分別為台鋼集團董事長王炯棻,以及律師林文鵬,也使得明泰動向備受市場關注。明泰將在6月12日舉行股東會。

友訊之前經營權大戰火熱時,明泰4月30日董事會上,友訊(胡雪派)、佳世達聯手,解任明泰董事長李中旺職務,而友訊提名佳世達商業暨工業用產品事業群暨事業群總經理黃文芳接任董座一職,當日佳世達也立即宣布公開收購明泰股權。

友訊6月1日股東臨時會後,市場派台鋼集團拿下友訊,李中旺順利擔任友訊董座,友訊今日進而改派法人代表。

明泰現行董事8席中,友訊持有2席明泰法人董事代表,而李中旺是明泰的個人董事,合計友訊和李中旺持有明泰股權約21%;而佳世達2018年首度投資明泰時的持股為23.8%,持有2席董事,另外,明泰總經理林欽裕為1席個人董事,另2席為獨立董事。

佳世達宣布收購明泰的期間是自5月7日到6月23日,預定收購5%-19%股權,換言之,佳世達透過此次收購後,持有明泰股權在28.8~42.8%之間,斥資在8億~30億元間。

明泰今年第1季49.84億元,受惠合併仲琦營收,年增55%,但本業虧損,每股稅後淨損0.2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