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強彈還是逢低買入? 中國5月原油進口創歷史新高

2020/06/08 19:20

中國原油進口在上個月出現歷史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關總署昨天(7日)發佈數據,顯示5月中國原油進口平均每天達1134萬桶,較4月增15%至歷史新高,與之前去年11月的紀錄相比,平均每天多了16萬桶,反映中國產能的恢復,不過外媒報導指出,中國原油進口大增,也存在逢低買入「囤油」的成份。

《彭博》報導指出,此數據說明中國的原油需求,已經完全回復到武漢肺炎疫情之前的狀態,不過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中國能源研究專家梅丹(Michal Meidan)指出:「相當部份的原油進口可能是趁著逢低買入的結果,需求確實在恢復,但是原油及其產品依然有大量庫存。」

事實上,報導指出,根據全球船舶追蹤網站的資訊,今年3月、4月油價低至每桶「2」字頭的時候,往中國港口卸貨的油輪總量就已回到疫情之前的水準,除此以外,中國許多城市近日交通流量大反彈,甚至有高於疫情之前者,顯示在疫情過後,大量通勤族改乘汽車而避免使用大眾交通工具。

梅丹預期,隨著中國煉油廠將進入維護保養的時節,代表買家也可能提前購買,而下半年進口量增幅可能會趨緩。

雖然中國的生產已經回穩,不過報導指出,目前仰賴出口的業者依然在等待訂單,代表中國的經濟復甦之路仍尚不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