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影響畢業生求職 全球人壽:可掌握4大投保重點

2020/06/08 15:59

新鮮人起步走,全球人壽建議4大投保重點,為自己的未來撐傘。(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畢業季將至,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增加今年社會新鮮人求職難度,可能也會影響第1份薪資水平。全球人壽表示,工作剛起步的社會新鮮人較沒有能力承擔意外或疾病的風險,建議可透過4大投保重點去規劃保障,為自己的未來撐傘。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3月份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2309元,比2月份減少了0.01%,為39年來首度出現負成長;勞動部最新統計也指出,大學教育程度的初任人員每月經常性薪資僅28849元,低於3萬元。對此,勞動部將祭出「青年就業獎勵計劃」,預計6月15日上路,挺青年穩定就業就可以拿到獎勵金。

全球人壽則說,社會新鮮人普遍有「低薪資」的問題,因此,社會新鮮人可做保單規劃的預算相當有限,每一分錢都要用在刀口上,可以實支實付醫療險、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失能扶助險及壽險等4大重點進行規劃。

首先,在實支實付醫療險上做足保障,可轉嫁醫療時所需的醫療費用,就算過去父母曾幫忙投保終身醫療險,也可以補足現在高額自費醫療項目部分的支出;其次,應補強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社會新鮮人較常在外面奔波,騎車、開車發生意外的機率也會比較高,因此要超前部署,若發生意外風險是否能夠承擔,是否會造成家人額外的負擔。

第三,添加失能扶助險,超前部署失能後的照護需求,建議投保金額至少要3萬元,一旦發生1-6級失能時,每個月可以領失能扶助金3萬元,繳費20年期就能保障終身。

最後則是補強壽險規劃,減輕家人處理身後事的負擔,甚至有多餘金錢可照顧家人,若因預算考量,可選擇定期壽險;若想同步累積資產,則可透過投資型保單,比如變額萬能壽險,用小錢累積財富、放大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