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調:8成美選民認為美國已失控 拜登支持度領先川普7%

2020/06/08 11:44

最新民調顯示,8成美國選民認為美國正在失控,而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支持度領先美國總統川普7%。(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在全美引起示威潮,《華爾街日報》和《NBC》公佈最新民調顯示,8成美國選民認為國家正在失控。另外,多數美國人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感到擔憂,對今年經濟恢復正常感到悲觀,而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支持度領先美國總統川普7%。

《彭博》報導,《華爾街日報》和《NBC》於5月28日至6月2日針對1000名美國選民進行的此項民調顯示,高達80%的美國選民相信美國局勢已失控,只有15%的受訪者表示美國「狀態可控」。

疫情方面,63%的選民表示,他們非常或有些擔心自己或家人可能會感染武漢肺炎。不過此數字與4月的73%相比有所下降,下降的大部份原因來自共和黨人。

經濟方面,約46%的選民認為當前美國經濟狀況「糟糕」,創下2012年9月以來的比例;另有31%的選民認為「馬馬虎虎」,17%的選民認為經濟狀況良好,5%的選民認為極佳。

當被問及疫情何時會在美國得到控制,以使經濟恢復正常時,35%選民表示會在明年,22%選民表示會在未來幾個月,另有17%選民認為將需要1年多的時間。

該民調還顯示,在全美範圍內,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以49%的支持度領先川普的42%,與4月民調結果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