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以上學歷失業率 屏東連續8年全台最高

2020/06/08 10:03

屏東縣鼓勵青年創業,並規劃青創基地提供輔導。(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六月進入各大專院校的畢業季,大批社會新鮮人將投入職場,全台灣大專以上學歷失業率,屏東連續8年居各縣市之冠。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數據,從2012年起至2019年,屏東縣的大專以上學歷失業率連續8年全台最高,且其中有4年大專以上學歷失業率高於6%,尤其以2013年的6.4%最嚴重。

從2017年起,屏東縣大專以上學歷失業率從5.9%陸續降至去年的5.4%,但仍遠高於去年全國平均的4.1%。

屏東縣大專以上學歷失業率偏高,主要是企業提供的職缺種類較少,技術門檻偏低。

近年來屏東縣政府積極爭取上市櫃公司投資設廠,職缺種類漸漸多元,技術需求與薪資水準也提升,有助舒緩高學歷的失業率。

此外,縣府也鼓勵年輕人創業,除了規劃青創基地,也提供創業服務與創業課程,提高創業成功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