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雪佛龍也遭殃!美國傳擬制裁40多艘與委内瑞拉貿易的外國油輪

2020/06/08 11:03

傳美國政府正擬對至少40多艘、涉嫌與委內瑞拉進行石油貿易的外國油輪進行制裁。(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傳美國政府正擬對至少40多艘、涉嫌與委內瑞拉進行石油貿易的外國油輪進行制裁。而上述擬被制裁的外國油輪名單中,驚見美國第2大石油生產商雪佛龍(Chevron)名字在其中。

《路透》引述1名美國官員消息,指美國財政部目前正考慮對與委內瑞拉進行貿易的40多艘外國油輪實施制裁。據悉,可能被制裁的船隻,包括25艘可裝載200萬桶石油的超級油輪與17艘較小的船隻。

業界對此認為,美國政府此舉恐將大幅提高油輪費率,擾亂全球海運貿易。

上述消息一出後,雪佛龍出面證實該消息,指該公司今年2月因運載委內瑞拉貨物,而捲入了此次美國對航運公司的制裁。但強調,上述油輪是短期租賃船,與委內瑞拉無關,並表示該公司正與政府機構合作,以確保遵守美國法律和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