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李開戰!習家軍出手全力圍攻李克強「地攤經濟」

2020/06/08 07:47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左)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5月28日力讚「地攤經濟」之後,中國各地方政府對擺攤一事,熱力全開,各式吹捧都出籠,不到一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習家軍展開圍堵,先是北京市政府斥不利首都形象,努力抓流動攤販,接著媒體相繼改口,最新加入戰局的是中國央視,發表評論「『地攤經濟』不能一哄而起」,被認為是吹出戰李號角。

綜合媒體報導,《央視》文章中點名「北京、上海、廣州這樣的特大型城市而言,精細化管理方是正道。目前,各大一線城市均未盲目跟風,也沒有發布所謂『地攤地圖』,一些城市更明確對亂擺攤說不。這是清醒的。」。

央視還控「『地攤經濟』如果一哄而起,各個城市多年積累的精細化管理成效就會功虧一簣。」,等於直接扣罪名到李克強身上。

央視是中共中宣部底下最重要的宣傳機器,而主控中宣部的就是習近平一派最核心的中央政治局常王滬寧,在央視這篇批判文之前,習近平心腹北京北委書記蔡奇主控下的北京市,已經下令抓地攤,再來《北京日報》的連日追打,也是批判地攤經濟不適合北京,接連打擊李克強,被中國政治觀察家們認為是,「習家軍」出手攻戰李克強。

另外,中宣部下令宣傳部門刪除所有「地攤經濟」的所有文件,各媒體消音、刪除報導,接著,各媒體都改風向,變成斥地攤經濟的不好,但問題是,各地政府執行卻是亂成一團,一週內,政令180度大改,不知道該聽誰的?

而這激戰才開始,據多位海外中國政治觀察家的分析,李克強突破重圍,在人大閉幕記者會上力倡「地攤經濟」,提及中國尚有6億人月均收入在1千人民幣之內,等於直接打破習近平脫貧夢、凸顯中國貧窮實況,讓習近平難以忍受,兩人開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