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詭異!港資逃往何處?港、星急否認

2020/06/08 06:59

香港交易所一景。(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硬推動「港版國安法」,引爆香港民眾不滿、國際社會接連發聲圍堵,其中,外資撤離動作加大、港資也傳避險出逃,最大出逃地指向新加坡,不過,立即引來香港當局的否認,新加坡也隨後跟進否認,指新增資金不是來自香港;同聲否認卻引發更多懷疑,當中是否真的有詭?

綜合媒體報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本月1日發佈數據,指該國銀行外幣存款達到270億新幣(約194.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暴增300%,衝上歷史新高;非本地帳存款總額地較去年同期大增44%至620億新幣,是199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彭博》同步引用香港金融管理局日前發佈的報告,指今年4月港幣存款較去年同期下滑的1.1%。

《彭博》報導對照兩者資金認為,這很可能是因為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疫情及美中角力等因素,促使投資人避險,其中相當一部分資金流向新加坡。

不過,香港財政局長陳茂波隨後在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否認香港資金出逃的問題,連外資也有撤出動作,一切活動正常。

就在香港否認後,新加坡金管局也跟進否認,指該報導只集中於新加坡銀行單元(DBU),而忽略了亞洲貨幣單元(ACU),並強調,外匯存款增加,來自不同地區,沒有任何單一地區佔大多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