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層權鬥激烈 中國各地基層為「地攤」亂成一團

2020/06/07 09:47

中國北京地攤一景。(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28日才公開讚揚「地攤經濟」,各地方政府猛力吹捧,一夕之間,民眾終於大方出來擺攤,還有學者吹噓,至少能撐出5000萬個工作機會,一週後,中共中宣部又下令,禁掉所有「地攤經濟」相關文件及宣傳曝出李習權鬥慘烈,但是,各地方政府卻亂成一團。

綜合媒體報導,中宣部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常委王滬寧主管,這次下令被認為是由中共領總書記習近平直接對上李克強,這次的「地攤經濟」路線,被認為是李克強突破習近平封鎖,直接KO習近平的脫貧說,但習近平也在一週後反槓李克強,再令禁地方經濟。

但緊急叫停「地攤經濟」,對於地方而言,卻是一團混亂,當李克強讚揚地攤經濟之後,幾乎所有中媒及網路都一片吹捧及讚揚,地方政府也快速運轉救經濟,本來執行「驅趕」地攤的城管,一夕轉變工作內容,成為「招商」執行者,有的地方政府還修改相關法規,以讓更多民眾上街擺攤。

地攤經濟強勁,有的城市坐地起價「擺攤費」,鄭州漲最快,從月租20元人民幣(下同,約84元台幣)爆漲100倍到2000元(約8400元台幣),「第一大夜市」健康路的攤位月租更達3000元(約12600元台幣)。

地方政府還沒樂透,新的命令就來了,北京市、大連市等多個城市都叫停擺地攤,中宣部也下令全面查禁。前個命令才剛執行,城管哀求民眾擺攤,沒想到,民眾出來了,又要執行新命令「驅趕」,搞得地方基層混亂不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