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坪180萬!萬豪董座出脫舊家「帝景水花園」1戶

2020/06/06 10:56

萬豪董座劉文治昔日住所「帝景水花園」12樓其中一戶已在4月順利賣給洪姓自然人,據悉,總價近1.9億元、拆算每坪單價180萬元。(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幾年新豪宅供給大噴發,吸引高資產族群一邊買進,另一邊也順勢出脫舊有資產,其中萬豪飯店董事長劉文治也是其中之一。根據地籍資料,劉昔日住所「帝景水花園」12樓其中一戶已在4月順利賣給洪姓自然人,據悉,總價近1.9億元、拆算每坪單價180萬元。

根據地籍資料,該水岸名宅是2001年2月興建完成,目前屋齡接近20年,共分為5期,其中劉文治買下其中一期的12樓兩戶,並在2014年將兩戶以總價4.4億元賣給西華大飯店,兩戶總價各為2.2億元。

而且隨著西華飯店與富邦建設合作打造的大直指標豪宅案「西華富邦」在2014年12月興建完成後,劉文治則保留A棟42樓頂樓戶自住,因此,便想要出脫原住所「帝景水花園」12樓2戶,當初2戶合計開價4.58億元。根據最新地籍資料,4月其中一戶順利以近1.9億元賣掉,並在5月底完成過戶,至於,另一戶則傳出劉仍鍾愛水岸第一排景觀,目前想要惜售。

根據資料顯示,賣掉該戶坪數約128.21坪(包括2車位、約27.2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700萬元,拆算後每坪單價落在180萬元,總價近1.9億元。房地產業者指出,該豪宅因為坐擁水岸第一排景觀,過去房地產景氣好的時候,該豪宅的每坪單價曾站上200萬元,不過,隨著屋齡增加,以及新世代豪宅推陳出新,房價與過去高點時有出現一段落差。

至於,劉文治現居住的「西華富邦」則是北市大直的指標豪宅,為地上42層、地下2層,規劃198戶,其中5至27樓為一層3戶,28至42樓一層兩戶,高樓層可坐擁水岸景觀,知名住戶除了張忠謀家族外,還有水龍頭大王吳材攀家族、和泰興董事長蘇一仲家族、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孫子宋大江等,前波房地產高峰時,2015年,39樓曾創下每坪逾290萬元的區域新天價,今年3月張忠謀家族則再回購4樓其中一戶。

劉文治保留「西華富邦」頂樓當新住所

根據該豪宅銷售高層指出,該豪宅除出現多宗一次購買複數戶的現象外,其實不少比率的住戶住進去之後會選擇再加購,像是張忠謀家族、吳材攀家族,甚至有買家是一次購買4戶,而且回購戶基本上會給予更多價格讓利,目前整體銷售成數接近8成,可售戶數大約還有超過40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