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大立光5月營收雙降 6月動能與5月相近

2020/06/05 16:18

大立光5月營收雙降,6月動能與5月相近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今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意外下滑至38.66億元,不但較上月減少17%,也比去年同期衰退23%,為今年次低,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為217.45億元,則比去年同期成長10%。

展望6月,大立光表示,目前看起來,6月動能與5月差不多。

大立光即將於下週10日舉行股東會,今年因為疫情緣故,股東會婉拒採訪,會後記者會則首度改為視訊會議進行。預期手機後市概況、手機鏡頭規格發展以及客戶接單情況將會是各界關注重點。

受到疫情影響,大立光客戶拉貨動能在4月降溫,5月營收持續走滑,目前看6月營收也與5月差不多。

法人認為,iPhone11雖然在淡季下開出紅盤,但整體手機銷售仍受到疫情影響,加上大立光主要客戶之一華為營運在美國圍堵下大受打擊,自然影響大立光營收成長動能。

隨著疫情趨緩,各主要城市陸續解封,商務旅行限制也將取消,先前傳出蘋果iPhone12因供應鏈驗證不及可能延後發表的疑慮可望逐漸消除,惟市場也擔心,疫情衝擊經濟,使民眾消費購買力下滑,今年以來高價手機銷售狀況不佳,是否影響到iPhone12買氣,仍需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