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首屆愛文芒果冠軍出爐!甜度高達18度

2020/06/05 15:38

今年77歲的陳喜,靠著50年的種植經驗,以甜度高達18度的愛文芒果,一舉拿下評鑑冠軍。(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今年首辦愛文芒果評鑑,今年77歲的枋山農民陳喜,靠著50年的種植經驗,以甜度高達18度的愛文芒果,一舉拿下冠軍。

「沒什麼撇步啦!」陳喜說,他種芒果已有50年經驗,其中有20年在枋山農會擔任總幹事、幹部,與農友們互相交換意見,要種出好吃的芒果,就是按時施肥、施藥,現在他和兩個兒子一起種植5甲地的芒果,有別於過去到市場拍賣,現在多是老顧客透過電話、網路下單回購。

這次拿下冠軍的芒果,外表雖不是最漂亮,但甜度達18度,果肉品質極佳,縣府指出,這次評鑑標準包括外觀、 重量、口感、甜度、包裝設計,共有27件芒果參賽,綜合評比出前10名。

縣長潘孟安說,愛文芒果是屏東重要的夏季水果,也是外銷主力果品,屏東縣的種植面積每年增加,目前已達4134公頃,是全台僅次於台南的第2大產區,每年4月底進入採收期,首辦芒果評鑑,除了品質外,還將禮盒包裝與果品外包裝列入評分,希望不僅內在好吃,外在禮盒也能吸睛,提高端午送禮的提袋率。

今年因氣候佳,芒果產量是去年2.5倍,價格跟著下滑,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芒果平均批發價,約是去年的7成,透過評鑑可增加屏東優良農產的曝光率,增加農民收益。

農業處也表示,這次評鑑活動經過產、官、學三方專家共同評鑑,果品必須具備3章1Q(有機農產品標章、CAS臺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認證標章及台灣農產生產溯源QR Code)其中一種才能取得參賽資格,顯示縣府對安全果品的用心,獲獎者也都是一時之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