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財政司長:人行也支持 將堅決捍衛港幣美元掛鉤制

2020/06/05 15:34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近期的因香港議題陷入緊張局勢,人們焦點轉向香港金融渠道的角色上,因美國總統川威脅要終止該市的特殊地位,可能包括自由貿易和港幣掛鉤美元的制度。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週五受《彭博》訪問表示,香港已準備好在中國支持下捍衛港幣掛鉤。

據報導,陳茂波稱不需要重新審視匯率掛鉤系統,香港將堅決捍衛該制度且中國將一同支持捍衛這種系統。「美、中之間關係持續緊張,香港和美國的關係也在發生變化,但經濟聯繫仍然牢固。我不會說這是脫鉤,但關係正在調整,相信未來仍將享有互惠互利的關係。」

儘管最近動盪不斷,香港的金融體系和貨幣仍然保持強勁。由於港企即將公開發售股票,推動港幣的需求,港幣的交易處於浮動區間的高端。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週四晚間發布聲明稱將全力維護香港的經濟、金融穩定與繁榮;今日,人行及金融監管機構均發表支持《國家安全法》的聲明,維護香港作為金融中心之地位。

陳茂波補充,香港商界對《國家安全法》的反應總體上是積極的,而保持信心、治安、社會穩定對香港鞏固金融中心的的地位來說至關重要,並說與銀行、財富管理人士交談後,實際上並沒有發現到明顯的資本外流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