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再推新1輪財政刺激案?傳規模約29兆元

2020/06/05 12:02

彭博報導,傳出美國總統川普有意再推出新1輪的經濟刺激計畫,規模預估將達1兆美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美國經濟及勞工就業的衝擊,傳出美國總統川普有意再推出新1輪的經濟刺激計畫,彭博4日報導,這次的規模預估約是1兆美元。

彭博報導,消息來源向該報指出,傳出川普政府官員下1輪將推出的經濟刺激計畫,不過原定於本週將進行的討論會議已經延期;另外,也傳出參議院共和黨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在閉門會議中向白宮官員表示,國會新1輪措施規模可能不到1兆美元,這個數字也讓白宮很滿意。

消息來源指出,自從受疫情影響以來,全美初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飆高至4千萬人,川普政府高層原本計畫開會協商下輪救助措施,然而受到暴動事件等影響,目前會議已取消,而且沒有另訂時間舉行,參議院共和黨議員可能不打算在本月採取行動。

麥康諾先前曾表示,沒有計畫在7月3日前的2週休會期前制定刺激法案,無論何種措施將在7月20日之後才會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