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全球最大影院AMC對繼續經營存有「重大疑慮」

2020/06/04 16:19

全球最大的連鎖電影院AMC週三(3日)警告,其業務能否繼續經營下去具有「重大疑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連鎖電影院AMC週三(3日)警告,其業務能否繼續經營下去具有「重大疑慮」,因為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全球許多電影院都被迫關閉,AMC的業務亦受到重創。

綜合外媒報導,AMC今年初因疫情關閉全美所有戲院,估計第1季虧損介於21億美元至24億美元之間。AMC也指出,今年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近22%至9.415億美元,去年同期營收為12億美元。

AMC在週三的申報文件指出「我們現在實際上沒有任何收入」,目前將持續監測各國政府解封程度,但即使限制解除,後續仍面臨嚴峻挑戰,像是製片廠推遲釋出新片等等。

AMC表示,截至4月份,他們擁有現金為7.183億美元,相信能在今年夏天或之後重振業務,但後續的經營流動性還將取決各項因素,包括業務完全恢復的時間、電影檔期及創造收入的能力。

報導指出,疫情爆發嚴重破壞電影公司的生意,不僅影院被迫關閉,一些年度大片也被延期上映,如《花木蘭》及《神力女超人1984》。AMC亦坦言,對於是否能在合理期間內持續經營,公司存有重大疑慮。

此外像AMC這樣的電影院還面臨另1個生存威脅,即人們可以選擇在家中觀看電影,如環球影業(Universal Studios)就決定跳過院線在數位平台推出《魔髮精靈唱遊世界》,但此舉也引來AMC不滿,宣佈拒播所有環球影業的電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