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抄底時間到!這支航空ETF連續64日流入、資產暴漲3000%

2020/06/04 16:10

投資人因無聊或認為有抄底機會,近2個月湧入航空ETF。(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年來重擊航空業,連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都一度大減航空投資部位。然而《彭博》指出,有支航空ETF已經連續64天淨流入,資產暴漲超過3000%。

據報導,美國全球航空股ETF(U.S. Global Jets ETF,代碼JETS)在3月初時僅持有3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87億元),現已突破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9億元)。該基金主要持有美國4大航空公司,上週表示將開始投資加拿大的航空公司。雖然JETS價格在過去1個月中反彈近21%,但仍未收復年初以來的45%跌幅。

發行JETS的美國全球投資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 Inc.)執行長兼投資長霍姆斯(Frank Holmes)表示,在他與新進的JETS投資人交談過後,發現很多是因疫情關在家中的千禧世代年輕人,因無聊而當操盤手。

另一種投資者則是看準2001年911恐怖攻擊和2008年金融危機落幕之後,航空股強勁反彈,所以現在藉此經驗趕忙抄底。霍姆斯補充,有些平台交易JETS的用戶大增,像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持有JETS用戶自3月初的500人到本週已近3萬人。

不過調研機構DataTrek Research聯合創辦人柯拉斯(Nicholas Colas)指出,JETS不像其他追蹤板塊的ETF以市值分配權重,而是直接以10%權重分配給美國或加拿大公司。此外,該基金雖持有空中巴士、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等耳熟能詳的航空股,但卻未持有波音。「即使未來某些時候基金跟航空股進入完全正相關同時上漲,你也不能確定這支產品(JETS)葫蘆裡賣什麼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