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過去50天漲37.7%創紀錄!報告:未來1年將續漲

2020/06/04 13:20

LPL Financial發布報告,過去50天來史坦普500指數已漲37.7%創紀錄,且按照歷史走勢來看,未來1年美股料還會持續標漲。(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緊張局勢升溫、美國暴動事件持續延燒,然而美國股市卻不受影響,已經連續3日上漲,美國大型獨立經紀商LPL Financial發布報告,過去50天來史坦普500指數已漲37.7%創紀錄,且按照歷史走勢來看,未來1年美股料還會持續上漲。

財經媒體「CNBC」報導,根據LPL Financial報告,過去50個交易日史坦普500指數已漲37.7%,創下史上最高50天漲幅,且如果按美股過去的歷史走勢,料還有持續上漲的空間。

該報告追蹤史坦普500指數歷史上50天上漲的走勢,發現根據過去經驗,在大漲後6個月和12個月上漲的機率高達100%,平均6個月的回報為10.2%,12個月的平均回報則達17.3%。報導指出,受疫情衝擊,史坦普500指數在3月23日跌至2191.86點新低,隨後陸續收復失土,目前已從低點漲回41.7%,僅距離今年2月高點約9%。

報告分析,造成史坦普500指數飆高的因素有很多,其中1項原因就是美國政府及美國聯準會(Fed)的積極介入;川普在3月簽署逾2兆美元大規模紓困法案「Cares Act」,Fed則表示將祭出無限量化寬鬆(QE)措施。

而在疫情期間,受到各地封鎖政策影響,零售及航空等行業承壓,但在其他領域如Netflix、亞馬遜及臉書等大型科技公司的股價則創下新高。目前美國各州重新開放,市場也樂觀看待美國採取額外防疫措施,預期將可防止第2波疫情來襲。

不過,也有人認為美股繼續飆漲實在太「脫離現實」,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初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突破4000萬人,創下歷史紀錄,許多企業也警告未來數個月收益將持續受到打擊,加上美中關係趨於緊張,美國境內的暴動事件也是股市的不利因素。

但報導指出,由於市場有著提早一步反應的前瞻特性,因此至少就目前來看,投資人只是快速掃過並忽略這些不利的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