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card 線上畢典 唐鳳為27萬名畢業生加油打氣

2020/06/04 12:01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上Dcard分享自己半熟大人的成長經歷。(Dcard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大專院校縮小實體畢業典禮規模,台灣最大的年輕人社群論壇 Dcard 推出「線上畢典」,邀請到在各個領域對年輕人很有影響力的「人生學長姐」,上 Dcard 分享當他們處於青澀與成熟間的「半熟大人」心路歷程。

此次線上畢典,包含數位政委唐鳳、為台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音樂人韋禮安、藝人界斜槓代表 Lulu、圖文作家霸軒、1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和翊起運動創辦人徐裴翊,均分享自己半熟故事。

其中唐鳳透露,曾睡在2、30個人的沙發上,橫跨20多個國家,持續2年多。至於給畢業生的話,唐鳳說,萬事萬物都有缺口,缺口就是光的入口,如果你一直想要等到完美的機會到眼前,很有可能會等不到。

音樂人韋禮安則認為,沒有人是準備好的,韋禮安鼓勵即將畢業的學子說,在人生碰上選擇時,都不要害怕,因為你做任何決定都是對的,沒有錯的決定。

Dcard 行銷暨營運經理鄭雅婷指出,Dcard上已有近4成用戶踏入社會,這群 22 歲到 30 歲的「半熟大人」,褪去學生身份後,工作、感情、生活都面臨轉變,正處於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準備建構理想生活樣貌的階段,為因應畢業季,Dcard上推出「半熟大人」專區,提供工作、理財、創業、省錢、運動等年輕人熱切關注的看板。

Dcard 透過趣味問答了解半熟大人,共超過 6.8萬名網友勇敢表態。(Dcard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