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持續支撐油市 傳沙、俄同意延長史上最大規模減產協議

2020/06/03 22:19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即將在4日舉行線上會議,有消息人士透露,OPEC領導國沙烏地阿拉伯,已和俄羅斯達成初步協議,將使上最大規模的石油減產協議延長1個月,並對未遵守減產配額的國家施壓,以加強減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即將在4日舉行線上會議,有消息人士透露,OPEC領導國沙烏地阿拉伯,已和俄羅斯達成初步協議,將使上最大規模的石油減產協議延長1個月,並對未遵守減產配額的國家施壓,以加強減產。

《路透》今(3)報導,OPEC+已同意在5月和6月每日減產970萬桶,約佔全球產量的10%,以提振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下降的需求,和受打擊的油價。

而有多位OPEC消息人士新表示,沙國和俄羅斯已在延長減產協議上達成一致,延長時間達1個月,而在5月未完全遵守減產協議的國家,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將擴大減產,以抵消他們的過剩產量;OPEC+計畫在本月4日舉行的線上會議,將討論上述事項如何執行。

但1位OPEC消息人士稱,雖然隨著疫情下的封鎖逐步放鬆,整個油事都朝正確的方向發展,但出於新一波疫情可能爆發,因此仍需維持謹慎,另外需要關注的是需求模式恢復的速度有多快,因為目前的石油庫存仍高於平均水準,此問題需要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