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18萬公務員凍薪1年!警隊怒批辛苦沒好報!

2020/06/03 21:13

香港政府在2日宣布全體約18萬名公務員凍薪1年,儘管港府稱凍薪是考慮過經濟疲軟、公共財政巨額赤字等因素後做的決定,但香港紀律部隊評議會代表仍表示失望,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更批評,警察應該因去年在反送中抗爭中的辛勞而受到獎勵,如今卻受到凍薪對待。圖為香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在2日宣布全體約18萬名公務員凍薪1年,儘管港府稱凍薪是考慮過經濟疲軟、公共財政巨額赤字等因素後做的決定,但香港紀律部隊評議會代表仍表示失望,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更批評,警察應該因去年在反送中抗爭中的辛勞而受到獎勵,如今卻受到凍薪對待。

《南華早報》今(3)報導,在香港行政會議決定全體公務員凍薪1年後,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主席盧凱詩批評,行政會議的決定未經公務員諮詢,且嚴重打擊士氣,並希望能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面商討其他出路,而若政府堅持原本決定,紀律部隊評議會將和會員商討之後的對策。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也痛批,香港經濟不景氣,有部分是去年反送中抗爭造成的影響,而包括警察部隊在內的公務員,在去年連續幾個月,以及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流行之時勤奮地履行了職責、始終站在政府立場上職勤,如今卻遭受凍薪對待。

對於是否將採取進一步行動,林志偉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保持社區穩定,警察目前將繼續專注於停止暴力和遏制混亂。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在2日表示,香港政府是經過全盤考慮後,按照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決定凍薪,並肯定公務員過去1年在社會運動和疫情動盪下的努力,儘管政府的決定未必符合所有人期望,但也希望公務員同事能理解政府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