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大「敏求智慧運算學院」成立 旺宏送10億大禮

2020/06/03 13:40

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左)將以10年為期,捐贈10億元協助成大智慧運算學院延攬師資。(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敏求智慧運算學院」今天成立,不設傳統系所,結合運算科學、人工智能、數據科學及相關領域跨學科學院,培育運算專長與領域專業的「雙專長」人才。成大校友也是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送出大禮,未來10年將總計捐贈10億元協助延攬師資。

 吳敏求去年8月捐贈給母校成大創校以來單次捐贈最大金額4.2億元,興建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校方今天上午舉行動土典禮,成大校長蘇慧貞並宣布,將以旺宏館為基地,創設敏求智慧運算學院,預計109學年度招生,首批招生名額尚在教育部審核中,預計招收碩士班15名學生。

 旺宏館位於成大勝利校區,為4層樓的建築,建築師張清華也是成大傑出校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就位在4樓,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出席今天的動土典禮。

成功大學旺宏館動土,並宣布成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記者劉婉君攝)

 吳敏求在致詞時再送給母校1份10億元的大禮,承諾未來10年,旺宏電子將每年捐出1億元,協助智慧運算學院的運作。

 敏求智慧運算學院不設系所,由蘇慧貞及副校長吳誠文分別擔任籌備委員會的正、副總召集人,以學分學程及學位學程方式營運,並依重點發展目標設跨領域研究中心,學分學程強調以運算為核心的基礎學科課程,搭配不同專業基礎與應用課程;學位學程以跨領域碩博士學位為核心,兼顧科學知識、運算技術與系統整合的能力。

 校方指出,目前正規劃大學部不分系智慧運算學分學程及AI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智慧生醫碩博士學位學程、智慧運算工程碩博士學位學程,專為醫學院學生或生物技領域學生設計的智慧醫學學分學程,將自下學期起,開放成大學生選讀。

 目前以校內法人的概念,推動校內教師合聘,已聘請師資包括電機系、機械系、統計系與數學系等近20位,組成運算技術核心團隊,另外也將搭配自籌資金,以包含薪資等具競爭力的獎勵措施,延攬國內外知名人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