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加強審核中概股!SEC主席大讚「明智」

2020/06/03 11:29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克萊頓(Jay Clayt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5月下旬壓倒性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除非中國公司遵守美國審計標準和規定,否則這些已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可能被迫放棄在美國證交所上市交易,面臨強制下市的困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克萊頓(Jay Clayton)2日對此表態力挺,稱讚這項法案是「明智的」。

《彭博》報導,克萊頓2日在彭博投資話題會議上受訪表示,美國參議院上個月通過的禁止連續3年不合規企業退市的法案是「明智的」,如果該法案最終被簽署成為法律,SEC將撰寫條例,以實施該法案的部份內容。

克萊頓表示:「這是非常明智的方法,來處理這個已存在一段時間的問題。我認為這是1個必須解決的問題,我希望能夠解決。」

報導指出,引起美國擬加強審核中概股的緣由是,長期以來,中國拒絕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管委員會(PCAOB)檢驗在美國上市企業審計結果的要求,中國的不合作最近已成為華府的焦點,川普政府和2黨議員都呼籲要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對一些人而言,最近發生的瑞幸咖啡財務造假醜聞也凸顯採取行動的必要性。

PCAOB是自安隆(Enron)會計醜聞案後成立的委員會,目的是防止導致股東損失的欺詐和不法行為。克萊頓認為,PCAOB由於無法核查在美上市中國公司的審計結果,為投資者創造了「不公平的競爭環境」。

提及這項立法,克萊頓表示:「我不是個想採取魯莽方式的人,但我喜歡他們的處理方式。有一段時間來遵守法規,如果不這樣做,就該採取額外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