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硬推港版國安法 香港美商約6成怕經營受損、3成想撤走

2020/06/03 12:15

香港美國商會近日針對其成員進行了港版國安法相關事項的問券調查,受訪群體中,過半成員回答「非常」擔心港版國安法,約60%成員認為業務營運會因此受到損害。(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上週強推港版國安法,除象徵香港「一國一制」時代的到來外,更在法律、外交和商業界引起軒然大波。對此,香港美國商會(Amcham)近日便針對其成員進行了港版國安法相關事項的問券調查,受訪群體中,過半成員回答「非常」擔心港版國安法,約60%成員認為業務營運會因此受到損害,近30%成員考慮轉移資金、資產等。

據《路透》報導,香港美國商會於6月1日及2日針對其成員進行調查,以了解在港美企對於港版國安法的看法,今天(3日)公佈完整調查報告,受訪成員共180位,當他們遭問到是否會擔心港版國安法時,有30%回答「普通」、55.3%回答「非常」擔心。

除此之外,在調查報告中,約60%成員認為港版國安法立法將會損及他們的業務營運,因為港版國安法不僅範圍及執法不明確,更有可能侵蝕香港自治權,影響司法獨立性,對香港國際地位造成影響,導致人才流失及社會動盪等問題。

即便中國一再強調港版國安法立法並不會影響香港自治,但大多數企業及商會成員恐怕仍然相當擔心,除了有過半成員「非常」擔心香港未來營運狀況外,更有約30%的成員正考慮將其資金、資產或業務營運轉離香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