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銀行打頭陣!承諾提供10億美元處理種族歧視

2020/06/03 10:34

美國銀行銀行長Brian Moynih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非裔黑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在全美各地引發暴動,呼籲政府正視種族歧視的問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週二承諾提供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8.7億),幫助美國各區解決經濟及種族不平等的問題,成為首家承諾財政支持的大型銀行。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銀行銀行長Brian Moynihan週二表示,過去1週的暴動事件,已在美國產生1種真切的緊迫感,尤其是種族不公正的現象處處可見,他們必須為此做些什麼。

美國銀行承諾未來4年的10億美元資助計畫,內容包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及其他衛生服務,但特別著重在有色人種社區,並支持少數族群持有的小型企業,以及黑人及西班牙裔的教育機構。

至於美國其他銀行,花旗集團財務長Mark Mason為華爾街為數不多的黑人高官之一,他在上週發表1篇文章,表達對佛洛伊德事件的「恐懼、厭惡及憤怒」。摩根大通及富國銀行負責人亦發聲明譴責種族歧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