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等杜魯道下令!加拿大2大電信商稱不採用華為

2020/06/03 09:04

加拿大2大主要電信商表示會用歐洲供應商而非華為的設備來打造5G網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尚未決定是否要祭出華為禁令,禁止使用華為設備,不過加拿大2大主要電信商似乎已先站邊,表示會用歐洲供應商的設備來打造5G網路而非華為。

《彭博》報導,加拿大貝爾(BCE)稱將使用愛立信(Ericsson)的無線網路接取設備,也就是天線與基站等,但說如果加國政府允許華為參加5G,他們就會考慮使用。另1大電信商Telus則說,會採用愛立信、諾基亞(Nokia)來「輔助建構」新網路,但未詳細說明,發言人也未透露是否留下使用華為的餘地。

加拿大貝爾和Telus在2008年時與華為簽下首筆主要北美項目,也是華為鞏固國際供應商地位的重要合約,自此後10年華為逐漸成為加拿大3大電信商的主要供應商。Telus財務長Doug French曾在2月時說年底前會與華為一起推出5G,因此最新決定令人意外。

杜魯道之所以陷入僵局,一方面是受到美國為首的盟國壓力,認為華為設備有國安風險、甚至危及軍事合作。另一方面是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程序成燙手山芋,中國逮捕2名加拿大公民、停止進口數十億美元的加拿大商品作為反擊,加、中關係陷入冰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