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電價「洗衣儘量在綠燈時段」?台電:純屬謠言

2020/06/02 14:58

網路傳言夏季電價,綠燈時段洗衣較便宜,台電澄清一般住戶白天、晚上電價一樣,晚上不會較便宜。(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6月1日起進入夏季電價,不過網路近日流傳,1天電價分成紅燈、黃燈、綠燈3個時段,還說紅燈電價是綠燈的10倍,提醒「洗衣服盡量排在綠燈時段」;台電澄清此說法:「純屬謠言」,強調一般住戶白天、晚上的電價都一樣,除非是每月用電超過700度的用戶,才建議使用「時間電價」,澄清「深夜洗衣不會比較便宜」。

每年6月1日到9月30日台電實施夏季電價,近日不少民眾在群組收到訊息,提醒1天當中電價,下午1㸃到下午3㸃最貴是「紅燈時段」;下午3㸃到隔天早上7㸃最便宜是「綠燈時段」;早上7㸃到下午1㸃前次貴屬「黄燈時段」,紅燈電費是黃燈的5倍,紅燈電費是綠燈的10倍,叮嚀民眾「洗衣服盡量排在綠燈時段」,許多民眾收到訊息很驚訝紅燈、綠燈時段電價居然差10倍,狐疑「那以後不就要熬夜洗衣服?」

記者向台電台中區處詢問,台電表示,這是錯誤的謠言訊息,網路所傳訊息是「即時電價」的實驗性方案,並未實際實施。

台電表示,目前有實施「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反映尖峰、半尖峰、離峰不同時間的供電成本,訂定不同費率,尖峰時間電價最高,離峰時間最低,不過每月用電超過700度的用戶,才會建議選用「時間電價」方案,一般住戶並不適合,建議民眾可上網試算後評估自家是否划算。(https://taipowerdsm.taipower.com.tw/

6月1日開始進入夏季電價,近日網路傳言「洗衣服盡量排在綠燈時段」電費較便宜。(記者陳建志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