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漸入佳境 法人:下半年表現看好4族群

2020/06/02 11:16

台股漸入佳境,凱基投顧:下半年表現看好4族群(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全球部分國家陸續解封,近日台股更漲勢強勁,展望2020年下半年,凱基投顧看好4類族群,包括具備剛性需求的5G基地台、伺服器;雲端資料中心、商務PC;電競PC、工業自動化相關。以及受惠於潛在轉單效應的蘋概股。

 時序進入6月,凱基投顧發表2020年下半年台股展望。凱基投顧分析,台股上市公司整體2020年第1季單季獲利達3280億元,較肺炎疫情爆發前的預測下修了近4成,更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2成,不過,凱基投顧認為,這將是今年單季獲利最差的情況。

 由於疫情對台灣半導體廠訂單衝擊有限,疫情也因居家上班、線上學習的需求,帶動NB與伺服器出現急單,使台股2020年第2季單季獲利得以獲得支撐,表現也優於2020年第1季。

 凱基投顧分析,自疫情爆發以來,台股全年獲利下修幅度遠小於國際股市,主因在於貢獻台股獲利超過6成的科技股表現亮眼,有效彌補傳產股將近4成的獲利下修。雖然疫情衝擊智慧型手機、消費性電子的消費端需求,但疫情反而助長遠端醫療、工作、學習的需求,進而帶動運營商對有線與無線基礎設施的升級,同時也帶動NB的新增需求。

 此外,中國政府力推新基礎建設,也加速了5G基礎建設的布建,進而支撐中國5G手機的需求。

 凱基投顧分析,若全球疫情在年底前沒有捲土重來,在不考慮美國繼續擴大對華為的出口制裁條件下,預估台股第4季獲利將可能由負翻正。但如果疫情再度來襲,或9月15日之後美國政府全面封殺華為,將為台股第4季獲利增添變數。

 凱基投顧目前初估,若年底之前爆發2次疫情且較前次嚴峻下,未來1年的企業獲利恐續再下修15%;若華為訂單全數歸零,且不考慮轉單效益下,對整體台股的獲利衝擊約5%。

 凱基投顧對台股今年第2季之後的獲利表現看法樂觀,認為將「漸入佳境」,但武漢肺炎疫情與華為斷鏈事件,卻是投資人不得不正視的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