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威脅派軍鎮壓!美股期指下挫172點

2020/06/02 11:48

川普要求各州強硬應對,否則威脅將派軍隊鎮壓,拖累週二美股期指由漲轉跌,道瓊期指一度下跌172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在全美引發的暴動抗議,影響投資人情緒,加上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各州強硬應對,否則威脅將派軍隊鎮壓,消息拖累週二亞洲交易時段美股期指由漲轉跌,道瓊期指一度下跌172點。

川普在週一晚間發表談話,威脅將派遣軍隊介入鎮壓暴力行為,導致原本在平盤的美股期指應聲轉跌,週二亞洲盤道瓊期指下挫172點或0.67%、報25291點,史坦普期指則跌0.62%、報3038.5點,那斯達克期指則跌0.43%、報9554點。

財經媒體「CNBC」報導,截至目前為止,美國暴動的消息仍未對市場造成太大的影響,不過態勢可能有所轉變,如果投資人擔心抗議活動將持續到整個夏季,恐怕將影響美國重啟經濟的計畫,並削弱消費者的信心。

加拿大皇家銀行美股策略主管卡瓦希娜(Lori Calvasina)指出,有關疫苗的消息提振了美股在5月份的走勢,而美中緊張關係和暴動等消息將成為人們在6月的關注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