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易明啟動港交所IPO 規模料近800億

2020/06/01 22:10

中國網路公司「網易」追隨阿里巴巴腳步,在香港二次上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遊戲聞名的中國網路公司「網易」繼上週五(5月29日)宣佈將在香港交易所啟動二次上市,外媒今天報導,網易預計籌資的規模將達26億美元(約新台幣785.1億元)左右,成為港交所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IPO(首次公開募股)。

據《路透》報導,網易在今天開始路演,根據投資條件書,網易擬在香港發行1.71億股,其中3%,也就是515萬股將向散戶發售,發行價每股最多126港幣,預計本週五(5日)截止申購,並在下週四(11日)起正式掛牌交易,籌集的資金將用於擴大海外市場及加強創新。

據報導,網易在港交所上市,不但是港交所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IPO,甚至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IPO之一;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迄今全球IPO的規模為36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32.1%之多。

在紐約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的網易,成為繼2019年阿里巴巴之後,第1間在港交所二次上市的中企,而網易在投資條件書中也提到,美國國會提出的法案可能迫使中企從美國下市,成為投資人的「潛在風險」。

美國參議院本月初通過《外國公司控股責任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若正式成為法律的話,審計不夠週延或受外國政府控制的企業就有被下市的可能。

由於美中關係緊繃,中企有被下市風險,《日經新聞》日前曾報導,除網易之外,百度、攜程、京東等知名中企都有意在香港上市求「備胎」;而《路透》今天報導稱,京東計劃在本月18日在港交所上市,籌集資金可能多達3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