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松跨入保健食品市場 迎後疫情時代商機

2020/06/01 21:00

黑松(1234)董事長張斌堂宣布與日本好侍集團合作,將從飲料和酒類代理事業,跨入保健食品市場,打造黑松營收成長的第3隻腳,佈局「後疫情時代」抗疫商機。(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老牌飲料廠黑松(1234)董事長張斌堂宣布與日本好侍集團合作,將從飲料和酒類代理事業,跨入保健食品市場,打造黑松營收成長的第3隻腳,佈局「後疫情時代」抗疫商機。

張斌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第一階段引爆消費者搶購防疫商品商機,第二階段消費者不敢出門,則湧現宅經濟商機,隨著疫情趨緩,黑松認為第三階段消費者會把追求健康變成日常生活行為,保健食品將成為後疫情時代消費趨勢。

他並指出,自2003年SARS疫情後,消費者自我保健意識提升,具補充營養、調節生理機能訴求的「膳食補充劑」銷售表現亮眼,台灣保健食品市場產值已達820億,乳酸菌類產值更達101億元。

黑松過去曾小量賣過保健食品,今年則首度獨立成立生技部門,跨入保健食品市場,第一步與日本好侍集團攜手,以乳酸菌切入保健食品市場,將於6月下旬推出「黑松L-137植物乳酸菌膠囊」。

同時跳脫以往實體通路鋪貨型式,改以數位行銷為主,將建立品牌電商官網「黑松生技H+」,以直效行銷的方式,直接面對消費者進行銷售。

張斌堂指出,黑松接下來將秉持生活品牌、超越代理、進化銷售3大核心策略,持續在飲料本業、飲料策略聯盟、酒類代理及保健事業上深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