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漲!新台幣早盤勁揚1.32角 中午暫收29.908元

2020/06/01 12:17

新台幣早盤勁揚1.32角,中午暫收29.908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元指數回落、亞洲主要國家貨幣紛紛走揚,新台幣受到連動開高走高,更在台股早盤大漲百逾點的激勵下,新台幣早盤強彈逾1角,最高來到29.9元兌1美元,中午暫時收在29.908元,勁揚1.24角,成交量擴增為8.44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上週五新台幣以30.032元收盤,週線收黑,主要是反應美中因香港國安法通過衝擊加劇,外資匯出。惟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僅簡短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並退出WHO,美國祭出的反制措施在市場預期中,且未有進一步細節,有評論認為「雷聲大雨點小」,美元指數因風險趨避降溫而回落,一早在外資匯入下,台灣股匯雙漲。

外匯交易員認為,新台幣早盤交頭熱絡,主要反應外資賣匯需求,惟新台幣能否站穩2字頭,後市仍要觀察外資匯入動作是否持續、美中關係進一步發展以及台灣央行態度。

另外,本週歐美各國還有台灣將發布5月採購經理人指數,是外界觀察經濟復甦重要指標之一,美國還將公布失業率數字,6月4日歐洲央行將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利率決策,預期這些重要數據發布,將左右金融市場走勢。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30元開出、升值3.2分,早盤最高來到29.9元、最低30.00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