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微體非鴉片類術後長效止痛藥 二期臨床正向

2020/05/31 15:53

〔中央社〕奈米藥物研發廠台微體今天公告,非鴉片類術後長效止痛藥物TLC590的二期臨床數據正向,將與法規單位討論三期臨床規劃。

台微體表示,這項隨機分組、雙盲、活性藥及安慰劑對照的二期臨床試驗,目的是為評估TLC590於拇囊炎(拇指外翻)切除手術後單次注射的安全性及止痛效果。

試驗結果,台微體指出,TLC590於骨組織手術中有良好的止痛效果,不僅與安慰劑對照組有顯著止痛效果,而且與活性對照藥布比卡因比較,也具有顯著的止痛效果。

台微體表示,TLC590延遲了術後至第1次使用鴉片類止痛藥物的時間,且其鴉片類止痛藥物總使用量在0到168小時前的每一個時間點裡,都比安慰劑跟布比卡因更少。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說,TLC590主要是為減輕患者於術後的疼痛負擔,也預防對易上癮的鴉片類藥物產生依賴性。將繼續分析數據,並持續與法規單位密切討論後續臨床規劃,以加速TLC590的藥證取得及上市。

據Mordor Intelligence資料顯示,2016年全球局部性麻醉藥市場市值已達58億美元,2017年至2022年將持續以年複合成長率3.9%成長。台微體表示,公司是以研發為本對外授權,將由未來授權對象主導銷售。(編輯:鄭雪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