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女性就業人數受疫情影響大減 降幅為男性2倍

2020/05/31 11:56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衝擊該國就業市場。(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衝擊該國就業市場。根據日本官方發佈的數據顯示,日本4月份就業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80萬人。其中,女性就業人數就減少了53萬人次,為男性就業人數的近2倍。

《共同社》報導,日本總務省本月日前公佈4月份勞動力調查數據顯示,日本就業人數較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80萬人次,至6628萬人次。其中,女性就業人數就減少了53萬人次,為近8年來首見出現減少。此外,非正式員工就業人數也出現減少,4月份減少了97萬人次。

而上述就業人數減少的原因,日本官方認為,可能是因為老年人為避免感染病毒風險,女性則受孩子學校停課影響,為在家照顧小孩暫時離職所致,另外也包括基於自主判斷的離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