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點還沒看到」 專家:科技股仍需慎防美中爭端

2020/05/30 21:56

美中之間的爭端遠遠還沒有結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宣佈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待遇,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並未談到廢止貿易協議或關稅等問題,因此理應是美中貿易爭端核心的費城半導體指數仍上揚2.6%;但是專家指出,不管是中方還是美方,雙方的爭端根本還沒「看到終點」,科技業仍須慎防美中關係擦槍走火。

《CNBC》報導,股票交易商BTIG股票及衍生性商品策略師伊曼紐爾(Julian Emanuel)表示,雖然川普「有很多可以說的卻沒說」,但是這不會是「終點」,緊張情勢依然持續,鑒於科技業不論是供應鏈還是營收都十分仰賴中國,因此仍需注意中國的反應。

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市場策略主管克里斯多夫(Paul Christopher)也表示,中國仍可以讓在中國以外的供應鏈,乃至海外科技業主管人員的生活更加「複雜化」,例如利用反壟斷法,盯上中國國內業者沒有搶到強大市佔率的領域,像是電子產品及電腦週邊等。

而在美國,雖然川普對香港的決定不出所料,不過在參議院,本月初《外國公司控股責任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通過,若真的成為法律的話,將有多間中企面臨下市危機,除此以外,外界也預期,為了拚選舉,川普對中國的立場也會越來越堅定。

在這樣的情勢下,摩根大通(JP Morgan)策略師團隊表示,鑒於美中關係的緊張,還有重啟經濟的範圍,可能不足以合理化目前的股市漲勢,因此樂觀的展望要被下調,小摩還示警,如果美中關係真的徹底決裂,股市將會受到「非常劇烈」的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