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paceX火箭「星艦」測試失敗 原型機爆炸倒塌

2020/05/30 10:00

SpaceX火箭星艦(Starship)外觀。圖為原型機1號。(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斯克(Elon Musk)除了特斯拉(Tesla)外,太空公司「SpaceX」也經營得有聲有色,已推出不同太空飛行器,達成不同任務。不過研發中的新型號星艦(Starship)再傳挫折,其第4架於週五測試中爆炸。

《CNBC》報導,星艦第4原型機SN4昨日在德州研發機構進行靜態點火測試(Static Fire Test),最初看來成功,但數分鐘後突然爆炸、冒出巨大火球,艙體也在爆炸中破裂並倒塌。SN4是目前通過最多測試和關鍵里程的星艦原型機,包括艙壓測試等,但還未進行到飛行測試,其前一代Starhopper已在去年10月完成了簡短的發射和著陸測試。

星艦目標是將人員和貨物運載至月球和火星上,具可重複飛行的設計,因此SpaceX可以像商用客機一樣多次發射和降落同架火箭。高層設定星艦目標為今年稍晚能飛上太空、2022年能執行月球任務。

另一方面,SpaceX也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執行載人任務,動用「獵鷹9號」(Falcon 9)及「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預定週六送2位太空人上國際太空站。獵鷹9號在多年開發測試後,已經成功發射衛星和貨物數十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