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技新藥發展條例明年底落日 將大幅調整

2020/05/29 19:42

生技中心今天舉行「疫情引發新思維與契機:如何落實臺灣防疫長期實力-從產業出發」論壇,請到產官學研共同集思廣益,圖左六為前副總統陳建仁,圖右五為生技中心董事長涂醒哲。(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生技中心籌辦的「疫情引發新思維與契機:如何落實臺灣防疫長期實力-從產業出發」線上論壇,今天中午舉行,參加論壇的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透露,即將於明年底落日的「生技新藥發展條例」,目前正在重新檢視,預計將會大幅度調整,加入新的元素,以契合生技產業的長期發展。

林全能表示,目前「生技新藥發展條例」的內容,以藥品、醫材為主,未來會增加「系統整合」部分,例如ICT(資通訊)與醫療結合的智慧醫療等,應該是未來台灣發展的重點,需要法規獎勵,至於原本法規包括人才、稅率的獎勵部分,將會繼續保留。

他並指出,經濟部將提出以國家領軍、整合產學研醫打國際盃以彰顯台灣的科技量能,強攻優勢技術以扶植隱形冠軍創造經濟實力,強化AI運算、loT感測軟硬整合,以切入全球醫療市場,掌握疫情後重整全球供應鏈的契機,輔導產業投入供應鏈智慧化與關鍵技術數位轉型,以提升台灣製造能量,鼓勵醫療技術與電子產業整合,提供智慧防疫醫療模式,並形塑後疫情時代蘊含經濟量能的生醫產業。

主辦單位生技中心董事長涂醒哲表示,台灣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向世界各國展現我國不只衛生醫療一流,生技產業也可以讓先進國家信任及依賴。由於此次疫情讓各國政府已體認到公衛醫療用品是不可缺乏的戰略物資,絕對不能過度依賴單一國家,對臺灣科技防疫能力及智慧製造的信賴感增加時,勢必出現全球轉單效應,臺灣政府與產業須快速掌握此一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