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代理青山不銹鋼引震撼 焦佑倫:盼成為上下游利益共同體

2020/05/29 13:18

代理青山不銹鋼引震撼,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今日首度回應,表示希望協助同業取得穩定原料、成為上下游利益的共同體。(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華新麗華自今年5月1日起,取得印尼青山公司的不銹鋼產品代理,引發不銹鋼界震驚,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今日首度回應,主要是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青山的業務代表無法來台,因此委託華新提供服務,華新希望藉此,讓上下游產業取得具有競爭性的原料、提高國際競爭力,成為上下游利益的共同體。

 華新麗華今日舉行股東常會,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於會後回應媒體詢問。

 針對不銹鋼業者擔心,未來採購的價格、機密是否外洩,要如何讓不銹鋼業者安心?焦佑倫表示,華新也有營業機密,他能理解、尊重同業的想法,至於要如何取得同業的信任,焦佑倫強調,「這是要用做的、不是用說的」,目前已積極與同業接洽。

 焦佑倫說,台灣不銹鋼板鋼的競爭力,無論就製程、產量規模,都無法與中國、印尼競爭。此外,對方持有上游原料,台灣沒有,也是另一個劣勢。

 焦佑倫分析,在貿易戰的壓力下,美歐等國都禁止他國進口,採取內部保護措施,但台灣並沒有這樣做。而青山集團在印尼設立了園區,正好可以成為台灣主要的原料供應來源,焦佑倫表示,他一點也不擔心台灣以反傾銷手段對付青山集團,因為這樣會阻絕自己的原料來源。

 焦佑倫強調,華新的下游客戶,購買原料主要是進行加工出口,台灣一年生產的不銹鋼,出口量是國內需求的一倍之多,如果把上游原料扣死,下游無法生存,上游也沒了生意。

 因此,焦佑倫認為,台灣不銹鋼業者與青山集團合作,是基於共同利益,台灣的業者都需要它的原料,但受限於疫情的緣故,青山集團作為台灣不鏽鋼產業的合作者,突然無法來台,正好華新在與青山合作投資鎳生鐵的過程中,建立了信任關係,才會委託華新代理熱壓鋼捲不銹鋼產品,為青山公司提供客戶的整合服務。

 焦佑倫強調,華新希望能在競合的過程中,取得上下游產業的平衡點,讓下游產業獲得有競爭性的原料,提升國際競爭力,成為上下游利益的共同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