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森食品1間豬肉廠爆出555名員工確診!隨即宣佈關閉消毒

2020/05/29 11:22

泰森食品(Tyson Foods)位於愛荷華州的1間豬肉加工廠爆出555名員工確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挫美國肉品加工廠,最新消息指出,泰森食品(Tyson Foods)位於愛荷華州的1間豬肉加工廠爆出555名員工確診,泰森隨即宣佈暫時關閉該工廠。

綜合外媒報導,愛荷華州公共衛生部(IDPH)週四證實,泰森食品愛荷華風暴湖(Storm Lake)工廠的2517名員工,經檢測後發現有555名員工呈現武漢肺炎陽性反應。

泰森於1份聲明表示,他們將暫停在該工廠屠宰豬隻,並在未來2天內完成剩餘的加工業務。泰森指出,他們將對整個工廠進行額外的深層清潔及消毒,預計下週能夠恢復營運。

據行業數據顯示,泰森的風暴湖工廠產能全開時,每天約屠宰17250隻豬,在疫情爆發前,這約佔美國產量的3.5%。

《路透》指出,泰森食品、萬洲國際、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JBS USA等肉品加工商,上月因員工傳出確診,共關閉將近20間肉品屠宰廠,導致雜貨商店的肉類產品短缺。

在美國方面,川普1個月前下令國內肉品加工廠保持開放,以維護美國肉品的正常供應。據報導,泰森此前因疫情關閉愛荷華州及其他州的肉類工廠,但大部分後來都已恢復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