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8大車廠 4月全球銷量慘遭腰斬

2020/05/28 19:11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迫使各國實施封鎖措施,日本8大汽車製造商4月的全球銷量按年大減54.4%。(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迫使各國實施封鎖措施,日本8大汽車製造商4月的全球銷量按年大減54.4%。

《路透》今(28)報導,據《路透》計算,日本8大汽車製造商的4月銷量,合計年跌54.4%。豐田包括旗下大發、日野汽車在內的全球銷量,則下降了45%至4萬72703輛,為連續第4個月下降;豐田汽車日本以外地區銷量,則大跌51%。

豐田並預計,該公司今年的利潤將大減80%至9年來最低,顯示即使是最賺錢的汽車製造商如豐田,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仍須應對挑戰。

本田汽車4月全球銷量則下降43%;日產汽車4月全球銷量年減近42%。

市場方面,儘管中國的報告稱其4月汽車銷量,因解封後需求旺盛而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長,但年銷量仍可能下降約15%到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