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工、農漁民紓困 屏東逾15萬人已入帳

2020/05/28 15:08

屏東縣逾15萬名勞工及農漁民已領到紓困金。示意圖。(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政府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推出勞工及農漁民的各類紓困措施,屏東縣目前已超過15萬人領到紓困金。

民進黨屏東縣議員羅平道今天針對疫情紓困進度提出質詢,指鄉鎮公所為了審查紓困申請案,承受極大壓力。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勞工紓困,可領3萬元補助,已經於5月22日截止申請,屏東縣共有4.85萬人領到紓困金。

至於1萬元的農漁民紓困,至昨天為止,屏東縣農民約9.8萬人、漁民約2.1萬人已經領到補助金,總計逾11萬人。

潘孟安說,無投保社會保險的1萬元擴大紓困,屏東縣各鄉鎮市公所累計接獲約1.3萬件,目前部分案件還在審核,各公所第一線人員基於從寬從速從簡原則,在法律規範下,會讓弱勢盡快領到,目前已核准約4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