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雨欲來!觀望氣氛濃厚 台幣中午暫收30.028元

2020/05/28 12:20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30.028元,升值0.2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國人大今日即將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美國揚言強力反制,擬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市場緊盯香港股匯市走勢,觀望氣氛濃厚,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微幅走升,但升勢隨台股翻黑收斂,中午暫時收在30.028元,升值0.2分,成交量為4.37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中國、香港股匯市早盤表現還算平穩,不排除是中資進場護盤,加上美國股市昨晚再度收漲,台股一早持續攻高,惟台股接近12點左右出現一陣急殺,韓股也翻黑,今日能否守住「萬一」有待觀察。

離岸人民幣昨日一度貶破7.19元,寫歷史新低紀錄,今日早盤多在7.185元附近遊走。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在出口商把握最後兩個交易日拋匯下,早盤一度升破30元關卡,最高來到29.991元,但外資偏向匯出,加上台股接近中午翻黑,新台幣升幅逐漸收斂,午後是否轉貶,台股表現、外資動向將是關鍵。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使美中對立情勢升高,美國總統川普先是放話,質疑香港金融中心地位,表示本週將採取動作,國務卿龐皮歐則表示,27日向美國國會報告,香港不再擁有自治,亦即將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