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媒體大亨梅鐸屈服臉書、谷歌 旗下百家刊物關閉或停印

2020/05/28 16:32

圖為新聞集團在澳發行的《太陽先驅報》。(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頭如臉書、Google近年強勢主導媒體市場,美國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便宣布,將關閉或停止在澳洲印刷上百個地區、社區出版物。

《彭博》報導,新聞集團澳洲子公司執行主席米勒(Michael Miller)在聲明中表示,《陽光海岸日報》等出版物會在6月29日起變為數位發行,且將裁員、人數未定。另外數十個較小的地區刊物將關閉,較大的地區刊物如《水星報》、《北領地新聞》還是會印製出版。

當地媒體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新聞集團澳洲先前僱用約1200名員工。米勒說在業務變動後約會剩375名記者報導當地新聞。新聞集團的旗艦刊物如《信使郵報》(The Courier-Mail)、《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會更集中報導各洲各區的新聞。

米勒稱此變動有雙重原因,一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流行影響,二是數位平台使用新聞集團的內容卻未支付款項。新聞集團去年便曾呼籲拆分谷歌,因其搜尋和廣告業務正侵蝕廣告主和新聞出版商的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