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美上市中企備胎首選 ?港交所總裁:不希望不好的公司來

2020/05/28 11:46

香港證券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日前針對境外企業推出的新法規,及那斯達克股票交易所(Nasdaq)有意收緊中概股上市規則,傳讓許多在美中企研擬應變計畫,並將香港做為「B計畫」首選。外界認為香港交易所(以下簡稱港交所)將因此而受惠,對此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該交易所不希望不好的公司來,並稱不符合美國規定的上市企業,也無法在香港上市。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美國參議院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讓中企隨時面臨從美股下市的風險,再加上美國那斯達克股票交易所(Nasdaq)傳將針對在美IPO公佈全新限制,提高中企在美上市的難度,讓許多在美上市的中企擬回香港上市。

外界形容港交所會因此而受惠,對此李小加表示,不希望港交所給外界有美中金融戰之下而受惠的印象,稱不合適不好的公司,港交所也不希望它來上市,他強調,不符合美國規則上市的公司,也無法在香港上市。

李小加表示,不希望這些公司來港交所上市的原因,是因為被美國趕走,沒地去了,讓我們佔便宜,而是希望企業是依自身戰略考量而選擇適合的上市地點,而非是被政治因素而左右,但若無可避時就只能作出因應。

李小加也稱,港交所目前要做的就是做好市場服務,把市場的壁壘拿掉,並稱,對合法規、剛好遇到困難到香港上市的中概股,他將張開雙臂歡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