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和鮮物創辦人劉天和驟逝 遺憾來不及道別

2020/05/27 19:54

天和鮮物創辦人劉天和驟逝,天和鮮物粉絲團今日貼文緬懷劉天和,傳達劉天和的信念,「 對天、對地、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一直是我的信念,所以人生的這條漫漫長路,我選擇做自己」遺憾來不及道別(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謝謝您,願您成為幸福天使」,天和鮮物FB粉絲團今天突然貼出董事長劉天和辭世的消息,據悉,劉天和日前在東部旅行時,心臟突感不適,急救無效驟逝,享壽71歲。

今年農曆年後,天和鮮物官方網站剛放上創辦人的話影音版,劉天和表示,春節前開始受武漢肺炎衝擊,目前還看不到盡頭,全球疫情慘重,也看到生命的脆弱及哀傷。

他並指出,全球各行各業經濟損失,無語問蒼天,只能自我安慰,平安就是福,來日方長,還是堅持奮鬥吧。

未料,天和鮮物FB粉絲團今天貼文卻貼出緬懷董事長劉天和的文章,文中指出,「 對天、對地、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一直是我的信念,所以人生的這條漫漫長路,我選擇做自己」,感謝一路上相挺還有支持的長官與朋友們相伴,讓天和不孤獨,可以繼續堅持,「遺憾地,來不及道別。」

劉天和國小畢業就從台中庄腳隻身到台北打拚,從冷凍空調學徒做起,當時一個月只賺30元,在冷凍空調產業熬了10多年,終於熬出頭,由學徒變頭家。

1982年台灣半導體、光電產業起飛,劉天和也搭上順風車成立宏瑞制程工業,打進台灣半導體及光電大廠的製程規劃,主攻廢氣處理管路製程,從放牛囝仔變身為科技新貴。

1998年正是他事業最意氣風發的時候,但老天爺卻跟他開了個大玩笑,他罹患了大腸癌,那一年,他只有48歲,治療期間,前後進出手術房8次才撿回一命。

從鬼門關裡撿回一條命的劉天和,發願要養出一尾尾健康的魚,過去18年來砸了逾20億元養魚,曾經歷3度大浩劫,先後遭龍捲風、澎湖百年寒害肆虐,數億元投資一夕間被狂風吹垮,逾40萬尾魚全被凍死,只剩2尾。

他還是樂觀地繼續咬緊牙關燒錢投資,他說,老天爺跟他開玩笑,只允許自己難過一天,自嘲是「用錢填海的憨頭家」,堅持做傻子,養一尾健康安心的魚,帶給消費者健康幸福的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