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兆紓困預算恐債留子孫 歐洲央行副行長:別無選擇

2020/05/27 18:09

歐洲央行副行長古多斯認為,目前恐怕沒有大規模紓困以外的選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打擊全球經濟,歐盟有意出台的紓困金上看1兆歐元(相當於新台幣30兆元以上),也讓外界擔憂部份本已苦於高昂債務的國家雪上加霜,對此歐洲央行(ECB)副行長古多斯(Luis de Guindos)直言,這些擔憂並沒有錯,但恐怕仍「別無選擇」。

對於法國與德國擬議的新紓困預算,古多斯向《CNBC》承認:「在疫情結束後,當然會出現更沉重的負債比重」,但是古多斯強調,如果不做的話,情況只會「更加糟糕」,不管是在當前的危機之中,或是疫情過後的恢復階段都是如此。

目前歐洲央行已經啟動購債計劃,且歐洲各國的紓困金已達5400億歐元(約新台幣18.04兆元),而法國與德國近日宣佈,再提出5000億歐元(約新台幣16.7兆元)的基金讓歐盟紓困會員國,目前此倡議仍待全體會員國同意,外界認為債務控制較好的奧地利、丹麥、荷蘭、瑞典等「節儉四國」可能會反對此舉。

由於歐洲可能被迫啟動鉅額紓困,惠譽(Fitch)估計,義大利的政府債佔GDP比重可能會在今年增加20個百分點,來到156%,僅低於日本及希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