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6月起回歸市場機制 沈榮津:每片應該會低於5元

2020/05/27 16:07

經濟部長沈榮津認為,口罩6月起仍會維持現在實名制、14天9片口罩,1片5元,市場應該會考量到這點,每片口罩應該會低於5元。(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下月1日起每日徵用8百萬片口罩外,其餘產量回歸自由市場;經濟部長沈榮津認為,仍會維持現在實名制、14天9片口罩,1片5元,市場應該會考量到這點,每片口罩應該會低於5元。

沈榮津今天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指出「口罩國家隊」現在每天日產能高達2千萬片,現在疫情穩定、需求降低,預估每天需求約8百萬片,因此下月1日採定額徵用。

至於回歸市場機制,沈榮津認為,以健保卡購買的14天9片實名制機制仍不變,1片價格仍是5元,因此廠商和通路商會考慮到這點,定價時每片會低於5元,由民眾自己選擇。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未來國內口罩庫存若低於1億片,會提高每日定額徵用量到1200萬片,以補充庫存,確保有疫情時,有足夠數量的口罩可供應國內民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