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中國將推港版國安法 人民幣匯價已接近歷史低點

2020/05/27 17:29

美中衝突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和中國將推動「香港版國安法」而加劇,同時中國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也隨之持續下跌,其在過去1個月中約下跌1.2%,並在今(27)日下跌約0.45%,接近去年9月3日達到的7.19元歷史低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衝突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和中國將推動「香港版國安法」而加劇,同時中國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也隨之持續下跌,其在過去1個月中約下跌1.2%,並在今(27)日下跌約0.45%,接近去年9月3日達到的7.19元歷史低點。

《彭博》報導,離岸人民幣匯價在過去1個月中持續下跌,在《彭博》追蹤的32種主要貨幣中,1.2%的跌幅僅次於阿根廷披索 (Argentine peso)。

中國人民銀行也在本週,將其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價,降至2008年以來最低,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外匯策略師Qi Gao指出,只要在受控範圍內,隨著美中貿易衝突加劇,中國人民銀行將允許人民幣繼續貶值。

新加坡華僑銀行 (OCBC Bank)經濟學家Tommy Xie也表示,人民幣匯價陷入美中交火之中,隨著兩國間的衝突越來越複雜,投資者對人民幣也將越趨悲觀,人民幣將在短期內繼續走軟,而在岸人民幣岸匯價的測試支撐點為1美元兌7.2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雖然人民幣貶值,將使中國出口商有出口優勢,但此舉也恐引起美國的不滿。而目前美國正在考慮對中國官員和企業採取一系列制裁措施,以回應中國計畫在香港實施「香港版國安法」。

據《MarketWatch》,台灣時間晚間5:19,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匯價為1美元兌7.1698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