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家族再砸2億加購「西華富邦」4樓

2020/05/27 12:21

今年第1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家族以偉儀藝術有限公司法人名義砸2億元再入手1戶北市大直豪宅「西華富邦」4樓,據悉,張淑芬積極從事慈善公益事業,也讓愛畫畫,因此新入手的4戶推測可能當作慈善藝廊。(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豪宅住戶再加買成潮流,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今年第1季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家族以偉儀藝術有限公司法人名義砸2億元再入手1戶北市大直豪宅「西華富邦」4樓,據悉,張淑芬積極從事慈善公益事業,也愛畫畫,因此新入手的4戶推測可能當作慈善藝廊。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訊,該豪宅一口氣揭露4樓與22樓兩戶成交資訊,其中4樓坪數約165.4坪(包括2車位、約22.92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50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137.01萬元,買家為偉儀藝術有限公司,負責人便是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若加計早些年買進的20樓,目前張忠謀家族持有兩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地標豪宅即使在疫情當前的狀況下,仍是維持偶有佳作的成交表現,不過疫情也對豪宅市場產生影響,有些企業主可能受疫情影響需要出售,但也有等了許久的買盤接手,因此近期反而北市的豪宅成交速度加快。

「西華富邦」為地上42層、地下2層的超高豪宅,規劃198戶,其中5至27樓為1層3戶,28至42樓為1層兩戶,高樓層可坐擁水岸景觀,圖為實品屋客廳照。(記者徐義平攝)

「西華富邦」為地上42層、地下2層的超高豪宅,規劃198戶,其中5至27樓為1層3戶,28至42樓為1層兩戶,高樓層可坐擁水岸景觀,知名住戶包括「半導體教父」、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還有水龍頭大王吳材攀家族、和泰興董事長蘇一仲家族、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孫子宋大江等。

該豪宅買家個個大有來頭

內部人士反應,該豪宅因為為超高住宅大樓,除高低樓層價差明顯外,加上面河、面山的景觀不同也會有價格上的差異,加上這波房市修正的確有價格下調,幅度也都在1成內,並非如一般房產業者口中所說拿高、低樓層價格相比而指稱的價格崩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