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北京表忠! 駐港中資銀行傳要求員工連署「支持國安法」

2020/05/26 20:39

日經新聞披露,香港中資銀行紛紛開始向北京表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對香港「一國兩制」前途的擔憂及質疑,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現在更傳出有中資銀行駐港辦公室向員工發函,要求所有員工簽署支持港版國安法的連署書。

1名在中資投行駐港辦公室擔任分析師的員工向《日經新聞》透露,今天她到辦公室的時候,主管要求,所有員工都必須在連署書上簽字,而那份連署書以象徵親北京的「藍色」印製而成,簽下該連署書代表簽署人「反港獨、反分裂、反恐怖活動、反外國干預」。

該員工稱,儘管主管稱這是「自願」,但事實上是,人事主管正在逐一審查員工是否有在連署書上簽字,而該員工也被迫簽下連署書。

除了該名員工以外,來自交通銀行、工銀國際、海通國際、浦銀國際、國泰君安證券的員工也紛紛向《日經》證實此事,來自工銀國際的員工還透露,工銀國際從去年以來,就一直灌輸員工「愛國」教育,還有員工因為受不了而寧願辭職。

據報導,近日以來,那樣的支持港版國安法的藍色連署書,一直都由親北京勢力在香港的街頭上發放,除此以外,中資公司也不斷在香港的報刊上登廣告,以表達對港版國安法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